言若翛

CPP:言若翛 UID:1205904
一只还没有失去梦想的鸽子精~
爱叶修和这世间一切温柔的事物

 

【赤黑】三生

*人类赤×狐妖黑

*百粉点文(4/5)(只剩一篇啦) @婷之语,奈何,无人懂  @海盗团&甘楽 

*大概是一个混着玻璃渣的小甜饼?

*历史背景架空,别在意~

 

——————分割线——————

 

黑子哲也是一只狐狸,准确的来说是狐妖。

 

当他第一次见到赤司征十郎的时候,他还是一只胖乎乎的奶狐狸。

 

那天,黑子正在雪地里刨一个兔子窝,忽然,一阵咯吱咯吱的脚步声引起了他的警觉,他抬起头来,支棱着耳朵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他这一转头,那兔子忙不迭从洞里窜出来,飞也似的逃命去了。

 

黑子才为这顿错失的午餐失落了片刻,就被向他走来的人类吸引了注意力。那是一个小男孩,约莫七八岁,红发赤眸,衣衫褴褛,瘦得只剩一张皮包着骨头,手里拎着一把小斧头,背上的一大捆木柴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狐妖对美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敏锐,尤其是美人,黑子能从这个孩子尚且稚嫩还很消瘦的面庞想象到他日后的模样——一定是个器宇轩昂的俊俏男子。大概是出于狐妖会被美吸引的天性,他对这个孩子的好感增加了不少,慢慢松下弓起的脊背,蹲在雪地上好奇地望着这孩子。

 

那孩子在离黑子四五步远的地方停下,试探着问了一句:“你,是狐妖吗?我听村里的老人说,这山里的白狐都是狐妖。”

 

黑子轻哼了一声算是回应,突然想起父母曾说过在人类之中点头表示“对”,又将脑袋上下晃了晃。

 

“你能听懂我的话?”男孩兴奋地眨了眨眼,又向前走了几步。

 

黑子再次摆出攻击的姿势,紧紧盯着他手里的斧头,从喉咙里发出了警告的声音。

 

男孩顺着黑子的视线看向了斧头,瞬间明白了他在担心什么。他后退几步,缓缓弯下腰,把斧头和木柴放到地上,空手走到黑子身边坐下。

 

黑子既没有退开也没有攻击他,再次蹲坐下来观察这个男孩。

 

男孩也盯着黑子细细打量了一番,然后赞叹道:“你的眼睛真漂亮!像山里的湖一样蓝。”

 

“我叫征十郎,你呢?”

 

黑子摇了摇头,他没法回答,在他真正能够化形之前,他都没法说人类的语言。

 

“那……你能变成人类吗?”

 

黑子再次摇了摇头。

 

“你还这么小就一个人出来找吃的,是跟我一样没有父母吗?”

 

黑子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有父母,而且他虽然看上去只有普通狐狸一半大,但在狐妖里已经算是半大青年了。

 

“不如,我和你做朋友吧!”

 

朋友?黑子一下子愣住了。

 

“我可以摸一下你吗?”

 

一番犹豫过后,黑子还是点了点头。男孩冰凉的手掌贴上他的前额,激得他打了个寒颤,不消片刻,又被他偏高的体温捂得温热。

 

男孩收回手,笑了:“我该回去了,明天会再来看你的!”

 

黑子目送着男孩蹒跚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山路尽头。我有,朋友了!他想着,心底没由来的一阵兴奋。他曾听父母提到过,朋友是人类之间很奇妙的一种关系,明明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却可以敞开心扉,共享苦乐。

 

原来,有朋友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

 

可是,第二天那个叫征十郎的男孩并没有来,第三天也是,第四天也是……黑子等了数不清的春秋冬夏,一直等到他闭关化形,他都再没见过那个要和他做朋友的男孩。

 

他等了几百年,等到小径成了青石板路,等到一座神社一点点建成,等到这山里变得热闹起来,每日人来人往。

 

黑子变幻着样貌流连于人海之中,唯独不变的是那双湛蓝的眼眸。他知道,几百年对于修炼到一定境界的狐妖来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一个人类来说却是太长太长了,足够他的灵魂在轮回之中被洗涤数遍,再记不得前尘往事。但他仍旧怀着那一丝奢望,那个男孩还能记得那个誓言,记得这双湖一样的眼睛。

 

他又等了几百年,等到鸟居的红漆黯淡,等到青石板路覆满青苔,等到这山中再次无人踏足,他最终还是等到了。

 

在经历一夜雷雨般的枪炮声后,黑子在他们初遇的地方捡到了一个赤发的青年,一身军装破败不堪,裹满血浆和尘土,身上枪伤淤青无数。

 

黑子轻轻捧起他的脸,小心翼翼地用袖口擦去青年脸上的血污,一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容出现在他眼前——这是他数百年间在脑海里描摹了千万遍的容颜。黑子的眼中溢出满满的欢欣,他轻声唤道:“征十郎……”

 

怀里的人像是感知到了什么,挣扎着想要睁开眼,却终是失血过多晕了过去。

 

黑子把青年带回了自己的洞里,安置在干燥的角落,日复一日地给他寻找草药、野果和兽肉。

 

两天后,青年第一次清醒过来,他哑着嗓子告诉黑子:“我叫赤司征十郎。”而这次黑子终于能回答他了:“我叫黑子哲也,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赤司君。”

 

一个星期后,青年的脸上开始有了血色,深陷的面颊也渐渐饱满了起来。

 

又过了几天,黑子扶着他第一次走出山洞,正午的阳光晃到了青年的眼睛,他眯起眼抬手遮了一下,呢喃了一句什么,黑子没有听清,青年却笑着说:“没什么,不必在意。”

 

将近一个月后,青年身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他向黑子告别:“我该走了,哲也。这些日子多谢你的照顾了。”

 

“不用客气,赤司君。”黑子张了张嘴,好像还想说什么,却又垂下了头,什么都没说。

 

青年笑着,等他抬起头。

 

黑子终于鼓起了勇气,问道:“赤司君……还会回来吗?”

 

“当然。”青年揉了揉黑子柔软的头发,“等打完仗我就回来,去山下的镇子等我吧。”

 

“我带你去看海,和你的眼睛一样漂亮的海。”

 

黑子在山下的镇子里又等了三年,等到了战争结束的消息,也等来了青年的死讯。他的战友告诉黑子,他已经成了军官,是能够左右战局的存在,却在胜利的前夜被敌军特务的子弹穿透了胸膛。

 

他又爽约了,黑子想。

 

黑子又等了很久很久,他有时会离开小镇,换了个外貌和身份又重新回来。他的朋友来了一波又走一波,像流水般在他的生命中匆匆而过。他还在等,等那个再也没回来的男孩,等那个再也回不来的青年。

 

 

“最后呢?”赤司捧着一杯奶茶问身旁说得口干舌燥,喝着香草奶昔润润喉咙的黑子。

 

“最后……”黑子一说话,嘴里呼出的热气在空中漫开一片白雾,“他还是等到他了。”

 

黑子微仰着头看向赤司,明明是面无表情,从后者的角度望过去,却像是眨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撒娇一般。

 

赤司的眼神暗了暗,拽着黑子钻进了小巷子里。

 

“诶?等等,赤司君!”

 

“赤司君,这,这可是在街上,请不要做什么奇怪的事!”虽然确定恋人的关系有一段时间了,黑子在一些事情上还是有些害羞,更别提现在他还在小巷子里被赤司圈在了墙角,身后就是坚硬的墙壁,根本无处可逃。

 

赤司微笑着哄他:“没关系的,这里不会有人过来,再说,哲也以为我想要干什么?”

 

黑子此刻满脑子都在想那些“奇怪的事”,被赤司这一反问,白净的脸上泛起两抹绯红。

 

赤司低下头在黑子唇上轻轻落下一吻,他的哲也还真是可爱啊。突然,他感觉什么东西扫过他的大腿外侧,低头一看,是一条雪白蓬松的尾巴。

 

赤司有些诧异地抬头看着黑子——他的头顶不知何时也冒出了一对微微颤抖着的尖耳朵,毛茸茸的,也是白得没有一根杂毛。

 

黑子的眼底闪过一丝促狭,脸上几乎红透了,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

 

赤司立刻反应过来,那年少时的相遇,那无以为报的救命之恩,那一次又一次的承诺,一次又一次的毁约,还有狐妖黑子哲也无休止的等待……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们的曾经,是黑子永世难忘的曾经,是他再也无法回忆起来的曾经。

 

他的心揪成了一团,他无法想象在过去千年的漫长等待里,黑子经历过什么,又是怎么坚持下去的。

 

千年,是人类难以想象的孤寂。

 

赤司伸手将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的黑子揽进怀里,亲吻着他的眼角。

 

“没关系,你是狐妖也好,人类也罢,我都没有在意过。”

 

“我知道。”

 

“这一世我不会再离开了。”

 

“嗯。”

 

“下一世你得早点来找我,人类的一生可是很短的,我等不了这么久。”

 

“好。”

 

“还有,哲也,我爱你。”

 

“我也爱你……征……”

 

END


  54 5
评论(5)
热度(54)

© 言若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