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翛

CPP:言若翛 UID:1205904
一只还没有失去梦想的鸽子精~
爱叶修和这世间一切温柔的事物

 

【伞修/友情向】这是我们的荣耀

*接第一赛季夺冠后

*超短小

*给最好的伞哥和叶修

*好想去看点映啊

*求小蓝手和小红心~

 

——————分割线——————

 

当“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电脑屏幕上时,叶修前额早已布满细密的汗珠,他几乎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松开鼠标,左手握紧又松开。终于赢下来了,叶修盯着电脑屏幕,眼前浮现出少年永远那么温柔的笑颜。冠军我拿到了哦,你,看到了吗?

 

所有队员都在看着他,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走出房间登上舞台,登上荣耀的巅峰。这一刻,没有人会按捺心中的激动,他们一直以来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冠军,多么迷人的字眼,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荣耀,又让多少人为之拼搏,而这一刻,所有的掌声和欢呼声,所有的荣耀都属于他们,都属于嘉世!

 

没有人记得过了多久,或许只有一两秒,或许已经有一两分钟,叶修终于站起身,单手拎起挂在椅背上的队服外套,随意地搭在肩上。他拍了拍吴雪峰的肩膀,轻笑道:“领奖去吧!”说罢,他转身便要离开。

 

“那你呢?”吴雪峰皱着眉头喊住他,“真的不一起吗?”

 

“我?”叶修顿了顿脚步,偏过头,口罩上方那对永远透亮的眼眸中露出一丝笑意,“我去个地方,等会儿要是回来晚了帮我看一下沐橙。”他拉开了房门,顺着通道摸向后门。

 

叶修和那一群人,终是分道扬镳。

 

当嘉世站上领奖台时,他们的小队长正独自一人在深夜的街边溜达着。其实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他只想找个地方,和他最想在一起的那个人分享胜利的喜悦,走着走着,就到了他们最初相识的网吧。

 

叶修没有进去,而是坐在了门口的台阶上,扯下口罩,点了支烟叼在嘴里。网吧里有不少人,玩荣耀的,不玩荣耀的,曾经见过的,一直陌生的,一如往日的热闹。一颗火星在黑暗里闪烁,像一只找不到同伴的萤火虫,却含着燎原的无穷潜力。

 

叶修很想苏沐秋,在比赛场上没有空闲去想,一静下来就更想了。接受,并不代表着忘却。

 

总有那么几个瞬间,叶修会想,如果苏沐秋还在就好了,这个地方他可以补上失误,甚至还能反击——枪与战矛足够撕碎一切阻碍。吴雪峰水平不错,和自己配合也默契,其他人都很好,但如果……呵,他摇了摇头,猛地吸了口烟,哪来的如果。

 

叶修向来不是一个脆弱的人,与其因为悲痛而沉溺于过往无法自拔,不如带着苏沐秋的那一份憧憬,去闯出一个像样的未来。他记得两个并肩作战的少年脸上恣意的笑容;他记得秋木苏在一叶之秋身侧飞扬的衣角;他记得苏沐秋熬夜做装备时直接趴在电脑前沉沉睡去;他记得那个阳光的少年坦然地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他也记得他们的誓言。

 

“嘉世一定会拿到冠军!”

 

“当然!我们还要开创属于我们的王朝!”

 

可惜,你永远看不到了。叶修抬起头望着夜空中繁星点点。我会好好陪着沐橙长大,我会用你做的却邪书写属于嘉王朝的盛世,不管五年还是十年,只要我还打得动,我就会带着我们的梦想不断前行,甚至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会让千机伞也登上那个赛场。

 

沐秋,这是属于我们的荣耀。

 

叶修一支接一支地抽着烟,直到估摸着颁奖仪式快结束了,他才站起身,重新戴上口罩,赶回体育馆。当他溜到门口时,正巧碰上往外走的苏沐橙。叶修抬起手闻了闻,确定身上的烟味散尽,这才伸开双臂接住了飞扑过来的小女孩,他看见苏沐橙那双像极了她哥哥的眼睛里倒映着灯光,亮晶晶的,像是揉碎了金箔撒在上面,欢欣满得快要溢出来。

 

苏沐橙笑着说:“叶修哥,我们拿到冠军了!”叶修也笑了,揉了揉她的发顶,牵起她的手走向嘉世俱乐部:“是,我们赢了,回家吧。”

 

——————分割线——————

 

那年叶修才十八岁,好友意外离世,留下小沐橙和未竟的梦想,他再强大也不过只是个半大少年,终究会有难过的时候,我想写的就是一个少了多年磨砺,更加孩子气一点的叶修,我心目中那个背负着两个人的梦想追逐荣耀的少年。

  76
评论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若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