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翛

CPP:言若翛 UID:1205904
一只还没有失去梦想的鸽子精~
爱叶修和这世间一切温柔的事物

 

【伞修】唯一(哨兵苏×向导叶)

*这里言若~文笔废预警

*一发完

*哨向(好吧其实是一堆私设)

*相信我真的不虐~

*人物是蝴蝶蓝的,ooc是我的

*求小红心和小蓝手~

 
 

————————正文分割线——————

 
 

苏沐秋死了。

 
 

这是叶修醒过来以后听到的第一个消息。

 
 

他朝来看望他的老冯扯出一个微笑:“怎么可能?他怎么会死?”他可是苏沐秋,是塔里同届最强的哨兵,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哨兵啊。

 
 

而且,我们的精神连接还没断……

 
 

“叶修,我知道这个事实对你打击很大,可是你得接受它。他离爆炸中心太近了,你看你在建筑物外都被震晕了,他……唉,算了,你节哀吧。你总得继续接任务,他还有个妹妹呢。”

 
 

叶修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苏沐秋已经是个“死人”了,为了苏沐橙,他最好乖乖听话出任务,甚至,舍弃他们的精神结合,去和另一个哨兵结合。

 
 

叶修知道他无力与塔抗衡,但是让他接受另一个哨兵?不好意思,他只承认苏沐秋。

 
 

养好伤后,叶修擅自把自己的日常训练提升到了哨兵的标准,只要他还能自己走回宿舍,第二天又会更加严苛地要求自己。几个星期下来,原本有些虚胖的身形瘦了一整圈,身上添了大大小小的伤疤。

 
 

最后连老冯都看不下去他这么自虐——精神力如此强大的向导可是稀缺资源,单独找到叶修,语重心长地劝他:“叶修,你这又是何必呢?这个强度的训练连哨兵都会受不了,你不如再找一个……”

 
 

“老冯,”叶修打断了他,“以后我一个人出任务,不用其他哨兵。”他特意咬重了“其他”两个字,“苏沐秋是唯一能和我出任务的哨兵。”

 
 

老冯试图从眼前叼着烟的黑发少年身上找到一丝破绽,疲倦、痛苦、绝望、退缩……什么都好,只要是能劝动叶修的突破口。可他找不到,叶修脸上只有执着和坚韧,他的双眸能在无尽的黑暗中带来光明。他叹了口气,挥手示意叶修可以离开了。也罢,只要任务不出岔子就随他去吧,老冯想。

 
 

苏沐秋是属于叶修的执着,也是他的骄傲,而事实证明他确实有执着于此的资本。

 
 

从此以后,整个塔都知道,叶修,是唯一一个能独自出任务的向导。所有哨兵都知道,那个老是叼着烟的向导是绝对不能去招惹的存在。

 
 

十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苏沐橙都已经分化成向导进塔好几年了。

 
 

叶修冒着雨穿行在小巷里,借着月光勉强分辨脚下的路。腰侧的枪伤短时间不足致命,但是极大的影响了他的速度,导致他怎么也甩不开身后的尾巴。

 
 

该死,叶修想,这么耗下去迟早得失血过多晕过去。

 
 

突然,他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气味,海风裹挟着一丝淡淡的薄荷香扑面而来,叶修下意识地循着气味狂奔过去。

 
 

转过拐角,一个男人逆着光站在路灯下,叶修看不清他的脸,却在一瞬间确定了他是谁。紧绷的弦突然松弛下来,叶修脚下一个趔趄,向前扑倒,落入一个坚实的怀抱,晕厥前,他终于见到了那张久违的面孔。

 
 

“沐秋——”

 
 

叶修是被苏沐秋抱回塔的。

 
 

一直等在门口的苏沐橙一看到淋成落汤鸡的两人,就惊叫一声扑过去。当两双酷似的浅棕色眼眸相对,一双含笑,一双含泪。

 
 

“回来了?”

 
 

“嗯,回来了。”

 
 

叶修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他梦到了苏沐秋刚离开那会儿,每个夜晚他只有凭借微弱的精神连接,感受着另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心跳和另一段不属于自己的精神波动才能入睡。他拼命暗示自己,苏沐秋没死,但他阻止不了身上沾染的苏沐秋的信息素一天天淡下去,直至完全消失。那天他翻遍了整个房间,发疯似的寻找苏沐秋留下的东西,最后颓废地坐在一堆杂物里,一支又一支地抽烟,尼古丁和焦油甚至掩盖了他自己的信息素。这样就好了,那时的他这么想着,什么都闻不到就好了。他梦到苏沐秋就站在他面前,但不管他怎么狂奔,都追不上逐渐远去的少年,他伸出手,却只触碰到一片虚无。

 
 

当叶修醒来时,头顶是和十年前一样雪白的天花板,不同的是他被带着咸腥味的海风包裹着,他的右手被一只更加粗糙的手轻轻覆住。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偏过头,看见苏沐秋趴在床沿,已经睡着了。他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轻轻翻过右手,用指尖在苏沐秋手里写着字。

 
 

苏,沐,秋,是,叶,修,的,唯,一。

 
 

他刚写完最后一笔,那只手蓦地被握紧。“我是你的唯一?”苏沐秋不知什么时候抬起头来,冲叶修挑了挑眉,“伤的这么重,一醒过来就有精力玩这个?”

 
 

叶修笑了笑:“怎么你每次都能猜对,哨兵的感官果然是作弊。扶我起来,这次伤的又不算重。”

 
 

苏沐秋一边扶着他坐起来,一边唠叨:“那要多严重才算重?沐橙可都告诉我了,这些年你一直一个人出任务,我知道你厉害,但你这么折腾自己,你知不知道我!”我会心疼的。他看着叶修那副“看哥厉不厉害”的表情,又瞬间没了脾气,自暴自弃地拿起一个苹果坐床沿削了起来。

 
 

“我还没问你十年干嘛去了呢。”叶修小声的嘀咕没有逃过哨兵灵敏的耳朵,“卧底任务,上面要我假死,没办法。”苏沐秋答道。

 
 

叶修没有接话,他看着自己的哨兵专心致志地削着苹果。十年不见,男人的侧脸更加棱角分明,比年少时添了几分沉稳,也更加沧桑了。

 
 

“沐橙分化成向导了,她的精神力很强,整天都有一堆哨兵跟在她屁股后面转。”

 
 

“嗯,那她怎么还没找哨兵结合?”

 
 

“因为敢这么想的哨兵都被我揍过一遍了。”叶修想了想,又补充道:“每年总有几个要揍两遍。”

 
 

苏沐秋看着少年多年不变的张扬的笑容,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

 
 

刚分化的小向导和他并肩躺在草地上,看满天繁星闪烁,他这么问过自己:“苏哥的信息素居然是海风诶,苏哥你见过大海吗?”

 
 

“不过以后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嗯?”苏沐秋从记忆中回过神来。

 
 

“我说以后给沐橙把关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被我一个向导揍趴下还不得给那帮哨兵留下心理阴影。”

 
 

“好。”苏沐秋切下一块苹果,用刀尖戳着送到叶修嘴边。

 
 

叶修咬着苹果,含糊不清地说:“还得把结合补全,找老冯登记。”

 
 

“好。”

 
 

“你得赔我这十年。”

 
 

“好。”不用十年,这一辈子都是你的。

 
 

“沐秋。”

 
 

“嗯?”

 
 

“我们找个时间看海去吧。”

 
 

苏沐秋愣了愣,他在叶修眼里又看到了那夜的星空。

 
 

“苏哥,看海去吗?”

 
 

他的嘴角勾起一抹温柔的笑:“好。”

 
 

只要是你说的,都好。

 
 

海风裹挟着薄荷香,吹向远方。

 
 

我们都是彼此的唯一,无可替代。

 
 

THE END

 
 

————————分割线————————

 
 

*一只在伞哥面前心理年龄倒退十年的修修~

*看,真的不虐是不是~

 

  199 3
评论(3)
热度(19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若翛 | Powered by LOFTER